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抛开路由器,2台电脑共享3G上网卡

本文方法适用于vista系统和win7系统,xp系统也可参考。
    草帽新买了中国电信3G无线上网卡,包年的,因为速度要比现在家里用的ADSL快1倍多,因此决定研究一下如何共享3G上网卡,等到月底就把ADSL撤掉.
    草帽家里有2台电脑,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 之前使用有线路由器.因此开始的时候,主要是琢磨如何使用路由共享3G无线上网卡.上网搜索一堆相关的内容,主要以无线路由的设置方法为主,最后使用有线路由共享3G无线上网卡也没有成功
——现在想想,应该不是设置的问题,而是防火墙设置不当所导致。也罢,反正路由也是草帽从朋友那里拿来用的,现在正好还给人家,不用路由了;直接想想如何抛弃路由,以最经济的方式共享3G吧。网上查了查,相关内容不是很多,还是那些内容。按下耐心,仔细看看,相信总能看到有用的东西。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看过了很多文之后,动手搭建成功,现在写出来分享一下(草帽这里是一台、一本共2台电脑,使用的都是vista系统——本文也适用于win7系统)。

1.在其中一台电脑上安装好3G无限上网卡的驱动及相应客户端。草帽选的是台式机,安装过程不多说,将这台安装了3G无限上网卡的电脑简称为A电脑,作为服务器计算机。另外那台电脑称为B电脑,作为客户端计算机;

2.进入A电脑的“网络和共享中心”,在左边点选“管理网络连接”;


3.在USB-KEY DIAL上单击右键选“属性”,再选择“共享”选项卡,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次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前的方形复选框,下面的两个可根据需要选择。注意:在勾选此项时,会有提示窗口,不用理他(当然,你也可以仔细看看,然后根据提示窗口的内容进行一下修改)。


4.经过上一步设置后,A电脑设置应该已经完成了,可以在“本地连接”上单击右键选“属性”,看看是否设置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可以重复第三步设置。


5.将另一台电脑B的“本地连接”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这是系统的默认设置,如果你以前没有进行过设置,可跳过此步。我将这台电脑成为B电脑。就不截图了,看第四步的截图就可以了。

    当然也可以手动指定电脑B的ip和DNS服务器地址(电脑A的ip地址),如本文中可指定B电脑:
ip地址:192.168.0.X  X为除1意外的其他数字;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首选DNS服务器:192.168.0.1

    总之,电脑A和B的ip地址处于同一ip段,子网掩码相同,电脑B的DNS服务器为电脑A的ip地址
6.使用网线——注意,如果没有交叉网线,可使用直连网线代替(帽子用的就是,无任何问题)——插到两台电脑的网卡上,将A、B两台电脑连接。

7.A、B两台电脑,进入各自的“网络和共享中心”,将网络设置为专用网络(win7系统为“家庭网络”)。此步骤的设置,是为了方便2台电脑进行文件和文件夹共享,如果设置为“公用网络”也可以共享3G上网卡。

8.A电脑使用3G上网卡上网后,B电脑已经可以访问网络了。

  至此,搭建完成。如果还是只有作为服务器计算机的那一台电脑能上网的话,那么请设置或关闭此电脑的防火墙后,作为客户端计算机的另一台电脑再打开一个网页试试看,能否上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