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预装Windows 7家庭(基础/高级)版免费升级

  现如今很多品牌的笔记本或台式机都预装了Windows 7——尽管此系统与Vista相比,仅仅是进行了某些加强,并非是全新的内核(从2000、XP到Vista,才是真正的内核升级),然而草帽必须要承认Windows 7要比Vista在市场反映上成功的多……。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是件好事,毕竟品牌机的最大附加价值就是附带的正版操作系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品牌机中预装的Windows 7系统版本比较低——草帽觉得可能是厂商考虑到成本的增加(厂商也是要花钱从MS购买的)会导致最终销售价格的增加,从而对市场销量上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很多对于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毕竟中国还是像草帽这样的无产阶级比较多)。采用低版本的Windows 7,有效控制了成本,同时由于有了Windows 7系统的加入,为最终产品增色不少,毕竟还是有很多购买者是仅仅知道Windows 7,而不清楚其版本的差异的——甚至都不知道Windows 7还有版本之分。
  废话还是少说,直接进入正题的。相信很多对于电脑有些的用户会像草帽一样,对于预装的Windows 7家庭基础版(或家庭高级版等其他非旗舰版本)很不满意,毕竟只有在专业版或旗舰版之上,才能体验到Windows 7的诸多最新特性(专业版相比旗舰版,仅仅是少了Bitlocker、Bitlocker To Go以及多语言界面,各版本的具体差异请见Windows 7各版本比较),因此相信很多朋友象草帽一样,真的很想将预装的低版本正版Windows 7升级为专业版乃至旗舰版——当然,草帽可没什么钱购买升级密钥,所以只有想办法找到经济实惠的、行而有效的途径了。要想将预装的低版本windows 7升级至专业版或旗舰版,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和艰难,因为MS已经给大家留下了简单易行的方法,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个方法将自己的电脑免费升级至专业版或旗舰版Windows 7。
  从vista时代开始,MS就在品牌机预装的低版本vista中加入了一个名为“Windows Anytime Upgrade”的功能,并将启动菜单预置在了开始菜单中(windows7是这样,vista记不清楚了,貌似也是),利用此功能可以通过网络将低版本的vista系统升级到更高版本的系统。很赞的功能,相信MS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在windows 7系统中继续保留了这一功能,并且比vista的版本升级更加方便,这也给草帽这样的无产阶级留下了希望。哈哈,不说废话了,现在开始,GO。下面以升级到旗舰版为例(什么,你想升级至专业版?自己试试吧!):
  1. 这一步非常关键,是重中之重!那就是上网,打开浏览器,通过Google等搜索引擎找到旗舰版windows 7 OEM的密钥。至于具体的搜索方法和关键字,草帽就不多废话了。找到之后,记下来或者直接复制备用;
  2. 点击左下角的开始菜单按钮,找到里面的“Windows Anytime Upgrade”菜单,点击运行;
  3. 根据提示操作,选择“输入升级密钥”,输入第一步中找到的高版本windows 7 OEM密钥;
  4. 等待,在升级过程中会重起电脑;
  5. 进入系统,恭喜你已经升级到了旗舰版windows 7!!
下面附上升级成功的图片,由于升级过陈忘记截图,因此只好从升级完成之后的图开始截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升级过程中,有时最后会出现升级失败(或无法升级)的提示,然而重起电脑之后却已经完成了升级的情况。草帽也仅仅碰到过一次,导致此情况的原因不清楚,但此情况下升级的系统并不会出现任何异常——至少草帽的电脑没有异常。
  最后,说明一下Windows Anytime Upgrade的注意事项:
  Windows Anytime Upgrade只允许在Windows7中(不能跨系统:从Windows XP或Vista升级Windows 7):
1、从较低的32位版本升级到较高的32位版本,或从较低的64位版本升级到较高的64位版本。
2、只能在同语言之间进行升级,比如:从较低版本的中文版升级到较高版本的中文版。
3、“零售版”从家庭普通版升级至旗舰版,需要进行两次升级(“OEM”版则不必):从家庭普通版升级到家庭高级版后,再从家庭高级版升级到旗舰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