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转载]多台笔记本共享上网

下文转自《微型计算机》2010年3月上,描述Win7或Vista系统
本人经常因为工作的缘故携带笔记本电脑出差外地,遇到有同事同行时,宾馆房间的唯一一个网络接口就不够用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购买一个迷你无线AP,如果要控制成本,可以选择另外一种办法:计算机网络共享。下面笔者就以目前最新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为例(Vista类似),简单介绍如何通过网络共享实现两台甚至多台笔记本电脑同时上网。

  具体步骤如下:
  1.先用一台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络,具体步骤在此略过,一般是在不手动设置IP的情况下,直接接入网线即可;
  2.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在弹出窗口中选择“设置无线临时(计算机到计算机)网络”;

  3.在这里为临时无线网络命名并设置相关密码,注意选择“WAP2-个人”安全类型时,安全密钥的长度要超过8个字符;
   4.命名为“aaa”的临时网络创建完毕,不过此时要记得“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否则接入临时网络的其它电脑不能访问互联网,至此临时网络设置完成;
   5.打开另外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无线网络,搜索到aaa无线网络,点击连接,输入之前设置好的密码,稍等几秒钟即可接入网络,此时两台电脑就能够同时访问互联网。


下文转自《微型计算机》2010年2月下,描述WinXP系统
        无线路由器能实现多台笔记本电脑共享上网,但是如果在没有路由器的情况下呢?实际上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利用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的互联功能建立一个Ad-Hoc网络,实现笔记本电脑之间点对点或点对多连接,从而实现资源共享、文件传输、游戏PK、共享上网等功能。
        实现Ad-Hoc网络的第一步就是建立点对点的连接。方法很简单,Windows XP就提供了这样服务。
        选择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主机。首先,进入无线网卡的“无线网络连接属性”界面,单击右下角的“高级选项,在“要访问的网络”选项卡中点选“仅计算机到计算 机”,打开无线网卡的点对点互联功能。然后,你可以为这个网络设定一个网络标识(SSID),方便其它笔记本电脑查找,并且你还可以为这个网络设置密码。
 
  主机设定好后,其它笔记本电脑只要在“无线网络配置”界面,将无线网卡设置为“任何可用网络”或“仅计算机到计算机”中任何一个即可。然后,搜索到主机无线网卡并与之建立连接,一个没有无线路由器的,单纯以无线网卡作为连接的WLAN就建好了。最后,只需对主机中的拨号连接或本地连接进行共享,那么其它笔记本电脑就可以通过这台主机上网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