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丁酉中秋杂语

    又是一年中秋。
    许是闰六月的故,感觉今年比往年冷得都早。
    十一国庆,从上技校就玩儿在一起的兄弟成了家,一晃眼相交已有二十年。敬酒时,兄弟说了句“咱们几个,现在就差你了”,举杯酒干。虽然嬉笑以对,然而伴着酒液咽下的还有不可言的苦涩,五味杂陈。

    4日早晨下夜班回家补觉,醒来已是下午四点,匆忙拿了月饼回家欢度中秋。作为中国人,一年中的春节和中秋最是重要,哪怕天南地北,也要想着法地回家,只为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这时候吃什么、喝什么、电视机上演什么都不再重要,唯有团聚才是实实在在的。
    时间总是无声无息的,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有些人、有些事已经这么遥远了。时隔多年,尚能坐在一起,真是特别幸福的事儿—毕竟不管对于别人,还是对于世界来说,我们都注定只是个过客,早晚都要离去。
    步行回家的路上,月圆,有风,夜微寒。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