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数码盒子装的都是些什么?

  不觉间,博客荒废几近一年。从13年11月最后一天,才从Google Plus上搬来几段不伦不类的文字——其实之前也都是写些不伦不类的文字。

  翻看着过往写的那些博文,发现早已不再是当初纯粹的数码技术类博客,12年度最后更新的几篇都是表达情感的文字,这些文字记录了身处——于我而言,那一段是我目前为止,人生中最黑暗、最挫败的时期内内心的状态。在阅读这些文字的时候,似乎可以看到一个抑郁失落的我在黑暗中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甚至能听到空气中无声无助的呐喊,伴随着那些未曾坠落便蒸发殆尽的泪水。
  我从不是个喜欢留影的人,我始终认为自己是个人生的过客——不知所始,不知所终——当经历观赏过各种或美好或忧伤的风景之后,最终无法留下任何痕迹;然而,这些文字在某种意义上和留影是一样的,我渴望通过这些文字凝固下某一时刻的自己——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态;然后,我成功了。
  透过文字,我仿佛回到过去某一时刻的某一场景中,看着遍体鳞伤的自己苦苦挣扎,周围满是生活留下的糟粕;那些生活的精华呢?我想已经渗透进我的骨子里,伴随着我一起成长、衰老,直至死亡,成为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我。
  这很好,我很满意。
  ……
  ……
  我仔细回想,还记得当初将博客起名为“数码盒子”时,我将所有种类的数码产品抽象归纳为“使用数码电子技术存贮各种数据的神奇盒子”,现在看来,这个名字倒也符合这个博客的状况:打开盒子,里面放满了杂物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