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Win7工行U盾支付时数据签名错误的解决办法

  这月的手机费该交了,然而使用工行U盾进行支付时,IE9浏览器提示“数据签名有误-10019”(记不清楚了,应该是这个错误代码吧?),无法通过U盾进行支付(U盾无任何反应)。
  由于是全新安装的win7系统,因此排除系统故障;再加上工行相关控件、驱动等均为新安装不久,且月初正常使用过;另外电脑中软件多为绿色免安装版,因此又排除了软件冲突……。无奈之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关闭IE9浏览器,然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E9浏览器,再次支付,居然没有任何问题了!
  想了一下,这个应该是工行控件或调用U盾的相关模块中关于权限部分的代码优化不到位导致的,希望工行的开发人员能尽快更新,修正此bug,方便用户使用。
  目前最新版工行控件,无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IE浏览器,即可正常支付。
  最后希望国内各大银行能与时俱进,支持其他诸如Fx、Chrome等主流浏览器。

 文章历史:
  • 2011年5月29日 初稿
  • 2011年10月13日 修正文中最新版工行控件无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