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广发信用卡720错误的解决办法

  今天傍晚的时候,LP想在淘宝买点东西,使用广发银行信用卡在缴款的时候,总是失败,叫草帽想法解决;没办法啊,咱没地位啊,人家一句话,只好想办法搞定了。

  电脑采用的是Win7旗舰版操作系统,购物使用的浏览器为IE8,广发信用卡使用的普通证书登录(无硬件key盾)。经检查确认系统和浏览器均没有任何问题,那么看来是广发信用卡使用的控件引起的问题。
  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看了几篇相关的文章,但也没发现到底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动手试试看了。
  由于当时电脑在安装更新,于是先按照提示重启了电脑;重启之后,首先清理了IE浏览器的临时文件(包括cookie),然后卸载广发银行的相关控件。
  打开广发银行的网站,首先将广发银行的网址加入到IE浏览器的可信站点(Internet选项->安全-〉可信站点),然后重新下载广发银行信用卡的控件。
  关闭浏览器,安装好广发银行控件,再次启动浏览器,进入淘宝支付的页面,OK,支付成功!
  通过上面的解决过程,草帽推测可能是银行控件损坏(如安装信息丢失、注册表信息损坏、磁盘碎片整理,以及使用软件优化系统等)导致交易失败,因此只要重新安装控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至于清理浏览器临时文件,是为了保证浏览器从网站获得最新的正确数据,以消除由于临时文件错误或损坏导致问题的可能性。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引起类似问题的原因至少包括了:客户端(本机)原因和服务器(网站)原因,以及软件兼容性三种方面的因素,因此草帽不保证按照上面的办法就一定能解决问题。
  总之,解决类似问题的思路是:确认电脑系统正常,浏览器无问题-〉确认软件兼容性无问题(这一步较负载,可跳过)-〉确认相关的支付控件、硬件加密设备(如key盾)驱动和其他软件安装正常。
  如果均确认无问题,那么相当大的可能性是网站服务器有问题(一般由于软件兼容性引起问题的可能很小),只能等段时间再试了。
  至于软件冲突,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重装系统之后,一个软件的测试……汗,这个很恐怖,还好几率非常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