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

悼荆卿

 

  19年4月开始,因为忙碌各种家事,直到十月中旬才腾出时间把单位的排毒疗养安排下来。排毒疗养到10月31日就结束,总共四条疗养线路就只有两条(北京怀柔和河北易县)可以选择了,并且只能自驾过去。
  考虑再三,决定去河北易县:
  1.荆轲刺秦王中,燕国太子丹就是在河北易县易水河畔为荆轲送行,荆轲好友高渐离击筑,荆轲吟诵出了那句流传千古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2.我本就位于北京西南,易县离我更近,开车更快捷。
  首日出发到达易县后,下午去了易县云蒙山皇家森林公园,门票四十元(网络购票可优惠四五块钱),景色尚可;次日便是这次短暂行程的重点景区易水湖,门票(含乘船)一百四十五元,景区虽然不大,但山水秀丽,还可观景吊古,感怀荆轲出发前是何等壮烈。最后一天则游览了葬有雍正、嘉庆、道光和光绪四位皇帝的清西陵景区,下午返程回京。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