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Svchost Viewer:查看svchost.exe进程的实用工具

  前几天有个兄弟给草帽打电话说“我电脑可能中毒了,哪天有空给我过来弄弄吧!”,过去一趟并未发现任何windows系统有任何异常,闲聊才知原来他发现任务管理器里有好几个svchost.exe进程,才怀疑中毒。经过草帽一番解释,听得也是云山雾罩似懂非懂;好在他总算明白是虚惊一场,摆酒赔罪,也算是帽子我不虚此行。
  这scvhost.exe到底是何方神圣?简单说,它就是专门用来为windows系统启动各种服务的(详细信息,感兴趣的朋友自行搜索一下吧)。有些病毒、木马或其他恶意软件正是利用这一点,通过svchost.exe来启动,从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那么在你的电脑中,svchost.exe究竟都启动了什么东西呢?

软件名称:Svchost Viewer
软件介绍:查看每个svchost.exe进程所启动的具体服务。
官方网站:http://www.codeplex.com/svchostviewer
界面语言:英文(有汉化旧版本)
当前版本:0.5.0.1
界面截图:sv
软件下载:官网下载英文原版(汉化旧版请自行搜索)
Svchost Viewer v0.5.0.1支持XP sp2及更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无需安装,唯一的要求是windows系统中安装了微软.Net平台(v2.0及以上)。软件界面左侧显示当前系统中运行的全部svchost.exe进程以及每个进程所启动的服务,界面右侧上部分显示svchost.exe进程的详细信息,右侧下部分显示选中服务的详细信息。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