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由新浪博客迁移至Blogger

  终于决定放弃新浪博客了。
  草帽断断续续的开通过N个博客,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草帽压根儿就不是有长性能坚持的人——全都不得善终。意料之外,新浪博客居然挺了这么久,实在让草帽诧异;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草帽在不知不觉中享受了这个美妙的过程。
  用了这么久的新浪博客,最终还是决定迁移,说实话,还是有些伤感的——千万别说帽子矫情装B,很多事就是这样,在某个时间突然发现它已在不经意间成为你从未正视过的、很重要的一部分。说不清放弃新浪博客的原因,貌似有很多,然而细想一下又似乎并没什么因由;但既已生念,最终放弃新浪博客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了,还不如快刀斩乱麻。
  放弃新浪博客,并不意味着草帽不再写博。帽子本打算用wordpress系统,找个空间整个域名,可惜LP不支持草帽投资整这些没边儿没影儿的,只好耐心寻找满意的BSP。说到这,不得不感叹GFW的伟大:余荫之下为多少国内网站提供了可供发展的庇护所——基本上国内只有那几家国人耳熟能详的站点,当然也有一些相对来说专业的BSP站点,但自由度和可定制度依然差强人意。
  因为在国内站点的一些经历和见闻,思来想去决定投奔到Blogger的怀抱,理由主要有四:
  1. 自由度高:这里所谓的“自由”指的是你可以发表任何自己想要发表的意见和观点,当然这也是导致Blogger经常被GFW的最直接原因。话说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草帽可不想发表些关于XX企业或YY单位的看法时,莫名其妙的直接被秒掉;
  2. 定制度高:其实Blogger的可定制性并不比wordpress逊色,如果有决心、信心和耐心的话,完全可以自己编写code,打造个性、强大的站点;
  3. 入门简单:开通之后稍作简单的设置,即可开始blogger生涯。
  4. 迁移方便:可能(应该就)是利益的关系,很多提供BSP服务的国内门户站点(国内专业BSP站点除外)均未提供导出服务,而仅提供从XX站点搬家的服务。Blogger作为优秀的blog系统,导入和导出服务是必不可少的,方便用户随时迁移到自己喜欢的blog系统或BSP。
虽然当前和可预见的为期或许很长的未来一段时间,Blogger还处于GFW的封锁中,尽管有些不方便,但对帽子来说,并非不可接受,不过是多个几个操作而已——毕竟草帽付出的远没草帽得到的重要。
  关于新浪博客的旧文,目前还没想好是否搬到Blogger来——实在忒麻烦!或许以后会有针对性的挑选一些旧文迁移吧?这是草帽在Blogger上发的第一篇博文,就拿它当作开始吧!

  Let’s blogger!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