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免费优秀刻录软件推荐(2011年5月22日更新)

  相信绝大部分朋友都和草帽一样,经常为亲戚朋友客串电脑维修义工的角色。作为一个电脑维修义工,帽子经常刻录一些XX系统盘、XX维护盘等等,出演角色时拿几张刻好的光盘立即出发;再加上用光盘定期备份电脑中满是回忆的照片、生活旅行中有意思的视频、费劲心力找到的音乐……等等,因此有一款顺手好用的刻录软件,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而且草帽也不可能用过全部的刻录软件,所以仅能推荐一些感觉还不错的刻录软件。本着能不花钱就不花钱的目的,本文中只介绍Freeware,不考虑任何收费软件;另外由于草帽的习惯,也不会介绍臃肿庞大的软件。如果看过本文的朋友知道什么优秀的刻录软件,欢迎交流。

1
  InfraRecorder 是微软windows平台下免费的CD/DVD刻录解决方案,功能强大:支持创建自定义数据、音频和混合模式的光盘项目,支持双层DVD光盘刻录,提供4种方式擦除可擦写光盘,可制作光盘镜像(iso、bin/cue),支持多区段刻录等等。安装程序分为32位64位两个版本,原生简繁中文和其他语言支持,正常的安装程序外还提供zip绿色便携版,无需安装,解压即用。
官方网站:InfraRecorder.org(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2
  CDBurnerXP 是一个刻录 CD 和 DVD(包括蓝光和 HD-DVD)的免费应用程序,多语言界面,支持全部 Windows 系统。CDBurnerXP 可创建数据、音频光盘,支持所有种类的光盘(包括双层盘片),支持创建ISO镜像,同时支持 BIN/NRG 转换 ISO……。安装程序提供32位64位两个版本,同时还提供zip便携版,无需安装,解压即用。
官方网站:CDBurnXP.se(中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3
  ImgBurn 是一个轻量级的 CD/DVD/HD DVD/BD 免费刻录软件,支持全部windows系统。ImgBurn 通过不同的“模式”执行不同的任务:读取--通过光驱制作镜像(ISO、BIN、img);构建--创建自定义光盘项目;刻录--通过镜像刻录光盘;验证--验证光盘是否可读,或校验光盘是否和镜像一致;品质测试--检查光盘盘片品质。ImgBurn 支持多种镜像格式(BIN, CCD, CDI, CUE, DI, DVD, GI, IMG, ISO, MDS, NRG 和 PDI),可从多种格式音频文件(AAC, APE, FLAC, M4A, MP3, MP4, MPC, OGG, PCM, WAV, WMA 和 WV)烧制音频光盘,可以使用它轻松制作视频光盘
官方网站:www.ImgBurn.com(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安装提示:ImgBurn安装程序仅包含英文语言,其他语言需自行下载;将下载的语言文件放入安装目录下的Languages文件夹之后,运行ImgBurn设置一下即可(Tools –> Settings菜单首页的language项)。

logo
  BurnAware Free 是一款免费刻录软件(同时该公司还提供收费的Home版和Professional版),BurnAware Free 支持除HD DVD之外的其他光盘种类(包括多层),可创建各种音频光盘、数据和视频光盘,可创建和刻录ISO和BIN/CUE镜像。由于是免费版,因此不直接支持光盘对刻(可间接实现)。BurnAware Free 为英文软件,不提供中文支持(草帽也未发现网友制作的汉化包)。
官方网站:www.burnaware.com(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db_logo3
  DeepBurner Free 是一款小巧易用的免费刻录软件(另有收费的DeepBurner Pro版)。通过 DeepBurner Free 可以轻松地创建和刻录常规数据光盘、音频光盘、ISO镜像,支持CD-R / CD-RW / DVD-R / DVD+R / DVD-RW / DVD+RW / DVD-RAM光盘,具备多区段刻录、超刻(Overburn)功能,还可定制光盘AutoRun程序,内置光盘标签设计、打印功能,官网除安装包之外,还提供有zip便携版,可在优盘中运行。美中不足的是官方未提供中文语言的支持,网络上只发现汉化的老版本。
官方网站:www.deepburner.com(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4
  FinalBurner free 是一款免费刻录软件,可刻录CD R/RW, DVD+R/RW, DVD-R/RW, DVD DL, HD-DVD, BD等光盘,支持音频、视频和数据光盘刻录,支持导入多种音频和视频格式,可设计AutoRun运行菜单,以及音频光盘转制(Audio’s CD Ripper)功能。软件未提供中文语言支持,网络上也仅有汉化的老版本;另外,软件界面感觉有些杂乱,尤其是上方的赞助和官方软件推广图,并且内置浏览器(搞不懂和刻录有个毛的关系)。
官方网站:www.protectedsoft.com(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5
  BurnAtOnce 是一款界面极其朴素的刻录软件,支持创建音乐和数据光盘,制作和刻录光盘镜像,支持中文界面。软件官网已无法打开,网络上也找不到太详细的介绍信息。草帽打包上传到了SkyDrive中,同时压缩包内还集成了找到的繁体中文语言文件。


11
  Tiny Burner 是一款免费、可靠、不烦人(No Nags)的,供个人和商业使用的刻录软件。它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光存储介质来刻录数据,比如CD、DVD和蓝光(甚至是停产的HD-DVD格式)。Tiny Burner支持所有类型的光盘盘片(包括DL多层),可运行于32位和64位系统(仅限Windows)、定制盘片布局(disc layout)、控制刻录速度、支持多区段刻录、查看刻录机和光盘信息、刻录和创建ISO镜像、支持拖放的全功能用户界面等等特性。软件提供有安装版,以及直接安装到优盘等移动存储设备的便携版(可直接解压缩到硬盘使用),目前仅支持英文语言界面。
官方网站:www.tinyburner.com(英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ashampoo.logo.2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FREE 是款简洁但是强大的刻录软件,最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该软件使用简单,并且支持文件备份,集成音频CD(Audio CD)抓取工具,支持超过1700种CD、DVD和蓝光刻录机,多语言界面,可刻录音频CD(Audio CD)、视频光盘,创建并刻录CD/DVD/BD光盘镜像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22
  Active@ ISO Burner 算是windows系统孱弱的镜像刻录功能的增强版本,仅支持将 ISO 和 IMG 格式的镜像文件刻录至光盘(CD、DVD、HD-DVD、BD等)。如果你仅仅需要将从网络上下载的各种光盘镜像刻录成光盘,那么可以使用 Active@ ISO Burner。软件仅支持英文界面(网络上有汉化版)。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33
  RZ Free Burner(RZ Free DVD Burner)是一款免费的易用刻录软件,支持刻录ISO镜像文件、从WAV文件刻录音频CD(Audio CD)、从硬盘上的视频DVD文件夹刻录视频DVD,可将音频CD(Audio CD)抓取为WAV文件,支持CD-R, CD-RW, DVD-R, DVD-RW, DVD+R, DVD+RW, DVD+R DL, DVD-R DL等多种光盘介质。软件为英文界面,草帽并未发现汉化版。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11
  PCWin ISO Burn 是一款足够简单的刻录软件,简单到仅支持将ISO镜像文件刻录到光盘上,英文界面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da
  daBurner 是一款免费便携式CD/DVD刻录软件,仅一个文件,无需安装即可使用。仅需两步,即可刻录一张光盘:1.选择文件;2.刻录。没有高级复杂的刻录选项和配置,没有任何多余配件,daBurner是一个“傻瓜式”刻录软件。它可以擦除可擦写光盘、关闭光盘、指定可启动光盘的引导文件。软件为英文,未发现汉化版。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b4f
  Burn4Free 免费刻录软件,可刻录数据光盘、音频光盘,刻录和保存ISO文件,支持多种盘片介质(CD-R/CD-RW/DVD-R/DVD+R/DVD-RW/DVD+RW/DVD-RAM BD-R BD-RE),4种光盘刻录方式可选,原生多国语言界面注意安装过程中捆绑的各种软件,如无需要请取消。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11

  Free Disc Burner 可将任何文件、文件夹(数据)刻录到任何的光盘。可以将文件写到已经使用过的光盘,并擦出光盘里的资料,支持BD-R / BD-RE (Blu-Ray), DVD-R Double Layer, DVD-R Dual Layer, DVD+R / DVD+RW, DVD-R / DVD-RW, DVD-RAM, CD-R / CD-RW盘片介质。可以将所有支持的媒体格式(包括Blu-Ray,BD-R,BD-RE)写入一次性光盘或已经使用过的光盘,可以创建光盘影像等,软件操作简单,自带包括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不包含安装在电脑上的用于监视用户活动的间谍软件或者恶意广告软件。安装并运行该软件是绝对免费和安全的,但安装时要注意IE浏览器主页设置的选项。

官方网站:www.dvdvideosoft.com (中文)

下载页面:官网下载


文章历史:

  • 2011年4月29日:初稿
  • 2011年5月14日:更新Tiny Burner、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Free、Active@ ISO Burner、RZ Free Burner、PCWin ISO Burn、daBurner、Burn4Free
  • 2011年5月22日:更新Free Disc Buner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