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迷上看电影

  从13年圣诞开始,基本上每天都会看一部电影:大多数时候窝在被窝里在网上看老电影,偶尔兴致到了,也会到影院看一部正在上映的新电影。

  上一次频繁的看电影还是在11年底至12年初那段人生中最低落、最黑暗的时期(到目前为止),还记得那时候看得都是励志和疗伤电影,看得最多的就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阿甘正传》、《荒岛余生》和《幸福终点站》,然后就是《肖申克的救赎》。

  《阿甘正传》这部电影,我相信它(以后也会)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电影,曾在一个月内看了20多遍,每次看都被片中的情节感动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每一次看都会从片中悟得一些感悟;后来特地在亚马逊上买了中文版小说。小说和电影并不相同,某些情节较电影更加荒诞离奇,也并不像电影中珍妮嫁给阿甘后死去;但我认为在某种意义,以及情节处理上更能显示出现实的无情和残酷。不过,我依然更喜欢电影版《阿甘正传》。

  离题远了,言归正传。

  我从不是一个电影迷,以前不是,相信以后也不会是一个纯粹的、真正的电影迷,对那些著名导演、著名电影、著名桥段、著名台词、著名演员……如数家珍,倒背如流;但的确我迷上了看电影,陷入到电影中的故事和情节中,为电影中的人物遭遇或同情或愤怒,或喜悦或忧伤,观看之后会思索一部电影除了打发时间之外,又给予我一些什么提示和感悟?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在某部电影中看到自己、找到自己、发现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