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免费优秀刻录软件推荐(2011年5月22日更新)

  相信绝大部分朋友都和草帽一样,经常为亲戚朋友客串电脑维修义工的角色。作为一个电脑维修义工,帽子经常刻录一些XX系统盘、XX维护盘等等,出演角色时拿几张刻好的光盘立即出发;再加上用光盘定期备份电脑中满是回忆的照片、生活旅行中有意思的视频、费劲心力找到的音乐……等等,因此有一款顺手好用的刻录软件,一定会让你事半功倍。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而且草帽也不可能用过全部的刻录软件,所以仅能推荐一些感觉还不错的刻录软件。本着能不花钱就不花钱的目的,本文中只介绍Freeware,不考虑任何收费软件;另外由于草帽的习惯,也不会介绍臃肿庞大的软件。如果看过本文的朋友知道什么优秀的刻录软件,欢迎交流。

免费文本编辑器:Extreme Editor 和 MadEdit

  最近想把Programing拿起来,由于仅仅是满足业余Coding需要,不希望在电脑中安装臃肿、缓慢的IDE工具,因此本着绿色、免费、小巧、好用的原则,打算寻找支持多种语言、代码高亮等实用功能的、类似于UltraEdit那种的文本编辑器来满足需求。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短暂的体验和感受,选定以下两款Freeware,和各位有同样需求的网友们分享一下。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Svchost Viewer:查看svchost.exe进程的实用工具

  前几天有个兄弟给草帽打电话说“我电脑可能中毒了,哪天有空给我过来弄弄吧!”,过去一趟并未发现任何windows系统有任何异常,闲聊才知原来他发现任务管理器里有好几个svchost.exe进程,才怀疑中毒。经过草帽一番解释,听得也是云山雾罩似懂非懂;好在他总算明白是虚惊一场,摆酒赔罪,也算是帽子我不虚此行。
  这scvhost.exe到底是何方神圣?简单说,它就是专门用来为windows系统启动各种服务的(详细信息,感兴趣的朋友自行搜索一下吧)。有些病毒、木马或其他恶意软件正是利用这一点,通过svchost.exe来启动,从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那么在你的电脑中,svchost.exe究竟都启动了什么东西呢?

右键显示or隐藏系统文件、扩展名

  记不清从那个网站上找到的bat批处理脚本,适用于windows 7、Windows 8系统,Vista、XP系统未测试(Vista应该没问题,XP不好说)。
  与其他在网络上流传的脚本相比,这两个批处理脚本使用简单:直接在批处理文件上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安装/卸载右键菜单。
  首先是添加“显示/隐藏系统文件”右键菜单,复制下面的代码保存为 bat 文件(文件名随便起个喜欢的)。需要注意的是在运行此bat批处理文件前,可能需先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一下是否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由新浪博客迁移至Blogger

  终于决定放弃新浪博客了。
  草帽断断续续的开通过N个博客,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草帽压根儿就不是有长性能坚持的人——全都不得善终。意料之外,新浪博客居然挺了这么久,实在让草帽诧异;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草帽在不知不觉中享受了这个美妙的过程。
  用了这么久的新浪博客,最终还是决定迁移,说实话,还是有些伤感的——千万别说帽子矫情装B,很多事就是这样,在某个时间突然发现它已在不经意间成为你从未正视过的、很重要的一部分。说不清放弃新浪博客的原因,貌似有很多,然而细想一下又似乎并没什么因由;但既已生念,最终放弃新浪博客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了,还不如快刀斩乱麻。
  放弃新浪博客,并不意味着草帽不再写博。帽子本打算用wordpress系统,找个空间整个域名,可惜LP不支持草帽投资整这些没边儿没影儿的,只好耐心寻找满意的BSP。说到这,不得不感叹GFW的伟大:余荫之下为多少国内网站提供了可供发展的庇护所——基本上国内只有那几家国人耳熟能详的站点,当然也有一些相对来说专业的BSP站点,但自由度和可定制度依然差强人意。